Thursday, September 27, 2007

越南遊記 - Day 3

到第三天了。雖然昨晚又看球賽,不過仍是一早起床 (去旅行又睡得不多,唉)。當然要吃個豐富早餐,是日有魚蛋淥麵供應。越南的魚蛋細細粒但也夠彈牙。平時我不吃那些香茅之類的,不過配上這些麵和湯也覺好吃 (當然我不會把香茅放到口中...)。

Picture

先加影賣月餅還會賣的小豬仔。他們還說像以前月餅會送的甚麼豬仔,不過我從沒見過,問當地人說豬仔的餡料是綠豆,應該是用製月餅所剩下的皮來做的。
Picture

是日行程不多,第一站先到越南戰爭博物館。本來的名字是叫甚麼美軍罪惡館之類的,因為成立的目的本來就是想人知道美軍的暴行。任何人對戰爭也有不同的看法,用越南人的角度看美軍就是惡魔了。不過一直都很怕去這樣的館,太沉重了。
戰爭過後討論誰對誰錯是沒有意義的。內裡有不少珍貴相片,其中包括很多在越戰中死去的戰地記者和他們的生平,還有更多美軍的暴行。
越戰的激烈,不說人命傷亡是表達不到的。那時美軍死了五萬八千人,很多吧?
越南人呢?
三百萬。

沒錯生命是寶貴的,但沒有任何人的生命比其他人的生命更寶貴。

Picture
其中一輛越軍坦克。其他沒拍照了。

沉重過後最好就是逛街購物,這個商場不說還不知是越南的。

PicturePicture

內裡賣的全是進口貨,當然價錢也不便宜了。
Picture
這對剔字波鞋,價錢呢...一翻到鞋底...
Picture(按圖可放大)
嘩好多個零,我買不起的說(XD)。

這些進口貨我雖然不會買,但看到也相信這裡比內地好,最少我不用擔心買假貨。這裡可見越南消費已經不低了。這個商場內也有超市,給我們見到有南韓的牙膏,紐西蘭的雪糕和比利時的朱古力。我忍不住又買了咖啡連那個沖調的filter。剛好給我找到一篇有關越南咖啡和沖調方法的遊記,得閒可以試下。

那邊有家連鎖咖啡店叫Highlands,買一杯咖啡比在超市買一包咖啡粉更貴。也試了一杯(要VND35,000),怎知味道呢...比傳統越南咖啡差...

吃飯的地方在戲院旁,原來這邊才剛上這兩套電影...
PicturePicture

午飯特色菜有這個用蝦片包著來吃的。
Picture
Picture
(後加:越南春卷,沒港式的油膩,不過還是油,少吃少吃~)

下午是自費活動,因為父母都去過只有我自己跟著去。古芝地道是那時越共的人打美軍時挖的地道。
這是其中一個入口。越南人到現在平均也是瘦瘦小小的,難怪這個游擊地道能打敗美軍,美國人一轉入去就給卡住了...
Picture
我們也去了個for遊客的地道試走一下,嘩超累的說,個子大一點的都過不了。

走到差不多天又下大雨,結果早早回去。回去會合之後就出發去吃晚飯了,本來父母想吃地道越南菜,但附近只有唐人餐館,最後選了間樣子較高級一點的吃。出乎意料地,老闆是會說廣東話的。結果我們就用廣東話點菜了。
Picture
這個粉絲蝦煲好好食!

吃飽我們還去了餐館旁的超市,當地雪糕特平,折合港幣$7就有450ml 的雪糕,我們買了榴槤和椰子,兩個都真材實料,椰子的還有絲絲耶子肉,太好食啦。

第三天行程就是這樣,其實景點不多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