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26, 2008

日本08自由行 (Day 8) 米芝蓮大餐 - La Table de Joël Robuchon

遊記目錄

Day 8: 明治神宮 > 代代木公園 > 自由が丘 > 惠比壽 La Table > 表參道 > 涉谷

昨天吃得頹,不過如果餐餐都好似咁食法,我個trip實行out budget好多...

Picture
來到東京,也早早為自己安排吃好一點,預早訂檯來吃我第一次的米芝蓮星級大餐 - Joël Robuchon。餐廳為於「城堡」內,雖然外表有點不像真,但氣派也算大吧...

Picture
餐廳以紫色為主調。

雖然說香港也有l'atelier,不過還是在外地才願意花。我也不是去三星的restaurant,只是去級數最低只有一星的La Table吃頓午餐,是最輕鬆價錢最平的一家。午市由2900 yen 起跳,包頭盤主菜,要甜品多加900 yen,要加一。

這裏的侍應說的英語很好,能很詳細介紹每道菜。一上來就先上麵包。

PicturePicture
可以添的,我就見不少侍應捧著麵包籃走過。味道嘛,是鬆軟好吃,但沒甚麼深刻印象。
Picture

加了調味的肉鬆配麵包,香脆好吃。

Picture

來了頭盤,Le Foie Gras。中間那個是無花果配鴨肝(!)。因為侍應推介,結果...我完全受不了那陣「騷」味,不過也覺得如果喜歡的話是很好吃的,配無花果也很搭。
Picture
這個伴碟是蘋果來的,酸酸甜甜,加了香料。
Picture
很喜歡這個交叉。賣相滿分之作。

Picture

主菜就選了El Arroz Bomba,西班牙海鮮飯。這個一吃進口我就知自己沒來錯,因為真的很.好.吃!味道濃郁複雜,帶子大隻不在講,驚喜竟然在雞翼!嫩滑有雞味,為甚麼可以這麼好吃?煎魚也很滑。至於飯呢,底下有濃湯(還是汁?)飯有咬口,不是risotto那種,配起來就是美味……

甜品我初時見其他人點的是杯裝的parfait,還以為甜點就是那款。不知為甚麼這麼少人點這個Le Chocolate。

PicturePicture
這幅能看清楚,綠茶雪糕之下有塊巧克力薄脆,之下有厚巧克力加一層鬆脆shortcake類物體。中間那些是一層軟滑的cream類物體,那些是用巧克力畫出來的紋。底下是開心果醬。
Picture
很精彩的說。加錢還是值的……

餐後有咖啡。除了奶泡打得有點求其,咖啡是香濃好喝的。不過為甚麼沒有petit fours?

Picture
吃罷,懷著滿足的心情走出門外…… 之前聽人說過吃到好吃的食物會興奮得「彈」出餐廳,我看這次我體會到了。

官網:http://www.robuchon.jp/ (可網上預約)
地址:東京都目黒区三田1-13-1 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内 シャトーレストラン1階
電話:03-5424-1338  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