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4, 2008

日本08自由行 (day 6) 御影高杉

遊記目錄

Day 6: 伏見稻荷大社 > Inoda's Coffee > 奈良東大寺 > 黑門市場 > 大阪城 > 御影高杉 > 心齋橋 > 中之島

這個本按行程在早一天就來的,因為這裏近神戶,但昨天因為找不到那個visitor's information center,就算去也知會miss其他地方,忍痛不去。到今天一直在盤算,後來想想其實在大阪也沒甚麼事幹 (其實也真的沒甚麼好做) ,手上又有pass,所以就決定坐耐一點車也要到御影高杉的本店。

本來在神戶和大阪的百貨公司也有賣他家的蛋糕,但以下這款卻只在本店才有售,也是為了這款上過電視的甜點,決心來一趟。

Picture

坐阪急電鐵由大阪出發,到御影站要半個小時。御影有阪神電鐵與阪急的站,兩個站相距很遠,別坐錯,這裡是近阪急站的。

這個絕對是整個旅程中我覺得差不多滿分的甜點;水果派。我一點,咦,真的和電視上看到的一模一樣!還只收788yen不加一,價錢已經很抵。presentation上,色彩繽紛,這項一定拿滿分。還有應節小巧克力牌 (寫上法文Joyeux Noel 即聖誕快樂)。味道呢?

PicturePicture
放滿了不同種類生果。色彩配合得很好。

Picture

Picture
這張照片看到那些派皮有多厚又鬆脆?生果可以照放,但做千層派皮的技巧,我看在香港就挺難找了。

結論是派皮超鬆脆 (我嘗試整件打直切放入口,雖然吃得很狼狽,不過才可以感受到那種層次感),吉士達不會太甜,很香很滑 (很廢的廢話),唯一稍稍不足的是草莓不夠甜 (不是酸)。日本的生果很貴,所以日本人看到用上這麼多的生果就會發狂,我就不會,所以在想如果用上更甜的草莓,嘩...不過已經是上上的甜點,如果不是交通不便,會大力推介給各大,去開大阪神戶要去嘗嘗。

御影高杉
官網:http://www.mikage-takasugi.jp/ (留意他的蛋糕介紹沒有這個招牌作,因為就是到本店才可以吃到...)
地址:神戸市東灘区御影2丁目4番10-101号
電話:078-811-1234
営業時間 10:00~20:00
定休日:火曜日 (星期二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