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4, 2008

日本08自由行 (day 6) 黑門市場 + 大阪城 + 心齋橋

遊記目錄

Day 6: 伏見稻荷大社 > Inoda's Coffee > 奈良東大寺 > 黑門市場 > 大阪城 > 御影高杉 > 心齋橋 > 中之島

到大阪第一站,就是來到黑門市場。如果說京都人的廚房是錦市場,那大阪人的廚房就是黑門市場了。看「街市」,其實可以看到一個地方的日常生活、消費價格和種類等等。

Picture
從日本橋站下車,一出就是黑門市場了。沒有想像中的大,不過我下午來到好像很多店都關了門……
Picture

試了高橋的豆乳,只要60yen,沒加糖豆乳很杰很濃,很抵。
Picture
另外就是天婦羅了。大阪買到的海鮮很新鮮,條八爪魚有我的食指那麼粗!還有,老闆娘很好人地送我一條八爪魚!
(我初時還不知道,在找零錢付錢時看到她在翻動那些八爪魚,還以為她是把原先那條拿出來揀過條給我...)雖然是冷掉的天婦羅,也很油,但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天婦羅!蝦新鮮彈牙,很有蝦味 (當然也很大),本來兩款是300yen左右,比錦市場人少也更便宜。

高橋:http://peggytsang.pixnet.net/blog/post/18825762
日進堂:http://peggytsang.pixnet.net/blog/post/18182601

Picture
又是因為豐臣秀吉才來大阪城,來過就記得之前也到過了。不過因為這座城堡是重建的關係,也沒上去只在城下拍個照。不過從地鐵站走過路也挺遠的。
PicturePicture
大阪城下的公園(未過橋)也很漂亮,雖然稍稍人工,但感覺很舒服。
Picture

看到寶塚歌劇團的新劇目,寶塚的主場就在大阪和神戶附近……

PicturePicture
香港人超多的心齋橋,人太多,甚麼也逛不到。特別的是老麥在賣Quarter Pounder,周圍有穿老麥制服的人推著垃圾桶(!)。還有有店寫上內裡有懂中文的人歡迎國內同胞云云(大滴)。看到著名的金龍拉麵。
Picture
在車站買了關西限定的綠茶latte...比香港星記即沖的好喝
PicturePicture
另外大阪也有些燈飾,街上人也多,只不過燈飾好像比較普通。還有有個地方有類似表演的東西,是投射在政府辦公室牆上,人多得圍住那楝樓…

今天在梅田走了幾轉,又是那種大站走得氣喘,也坐過中之島線 (是看到車站的燈飾介紹...),結論是沒啥好看 (是誰寫x假期那本東東?)最後就是半跑的走到坐長途巴士的地方,趕到呢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