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25, 2008

日本08自由行 (Day 7) 台場 未來館 + 彩虹大橋

遊記目錄

Day 7: 三鷹宮崎駿博物館 > 台場 > 汐留 > 丸之內

Picture
台場在東京的東面,是個獨立的小島,要去的話有幾種方法,像在淺草坐水上巴士,我坐了無人駕駛海鷗號(ゆりかもめ線),車費很貴… 中間有個位是270度轉彎,挺有趣。飛也很特別。

Picture
不要弄錯,這個是台場的自由神像。據說日本很多地方也受弄個再版,就是吸引國民不用外遊,我想起的就有九州有豪斯登堡、台場小香港小美國。

來到台場除了看燈飾和購物,其實有其他地方也值得去的。關於科學的有Panasonic和sony的「展示場」。至於這個未來館,旅遊書沒怎麼介紹,不過我看《設計東京》就有談及這所新型科學館設計一流。

Picture
樓高7層,公共空間「十分大」。除了外觀不俗,內裡的展品也是很不錯的。

Picture
這裏有和其他大學及公司的研究合作,所展示的新科技也是十分update的,當然表達手法也不一樣。這個是簡單示範如何傳送訊息,用波仔傳送一個字母 (就是email的基本) 到特定收件人原來很花時間的。
PicturePicture
有個實時(real time)的地球影像,顯示雲層變化等等,重點是地下有椅任人坐著觀賞!很歎!
另外也有最新款機械人,我去到的時候太晚,看不到sony的大作...
Picture
睇完出返黎天都半黑,這個是富士電視台,今天有特別慶祝活動,人超多的。

之後再去Sony Entertainment,是Sony 的小科學館。科技先進不在話下,最重要的是他的表達手法很讚...不准拍照,也只看過就算了。
Picture
彩虹大橋算係情侶拍拖勝地。
Picture
台場也有個摩天輪……

PicturePicture

燈飾果然有夠漂亮的,難怪就算第二天沒假期,人也是這麼多。

台場的商場感覺上沒甚麼特別,當然聖誕燈飾是值得一看。不過呢,整體來說地方寬敞,一點不像東京,是我最喜歡的區域。
小建議:平時要來回付個600yen以上來一趙,就要多預時間去參觀其他東西,不然就不值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