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1, 2008

日本08自遊行 (day 3) 金閣寺 > 龍安寺 > 二条城

遊記目錄

Day 3: 金閣寺 > 龍安寺 > 二条城 > 四条河原町 > 錦市場 > 衹園 > 花見小路 > 本願寺 > 京都駅 > 花燈小路 (天龍寺、竹林)

搖身一飛,我就走到京都來了。事前就準備好,關東關西最便宜的交通工具就是overnight bus,價錢只是新幹線的五分一,連住宿的地方也省回。 (找資料時看到以前有台灣博友教人怎樣預訂的,但失格旅人太多,於是文也抽起了。各位有興趣不妨自己試試,不懂日文也沒問題 ) 不要問我為甚麼要這麼辛苦,對我而言可以平做的事不要貴做,而且凌晨坐車,早上6點多就到,坐火車時間也沒這麼好。而且只是6個小時,睡著就不覺了。(小的最高紀錄是坐20小時巴士...)

我是用樂天的網站 http://travel.rakuten.co.jp/ 訂的。別進英文網頁,因為訂巴士那邊在英文網頁找不到...

抵達京都是早上六點多,先去找我的住宿,又不知為甚麼找不到之前準備的地圖,在街上連問了兩個人,又有好心伯伯帶我去。話說回來,好心伯伯是用手機的GPS找到的...

Picture
找到住宿的地方放下行李,一身都鬆晒!在hostel 買了bus pass (500 yen),就坐車 (其實只是兩個站) 回京都駅吃mister donut。這裡還有美國有名在New Orleans的咖啡店 Cafe du Monde。
Picture
這款是聖誕款式,他的日文是寫著Mont blanc的,叫了綠茶味,難吃!那綠色的東西應該是奶油之類,沒啥綠茶味,還有一陣假假的香精味。中間白色的cream又多,墊底是普通蛋糕,總之好難吃!
Picture

黑糖波堤就正常和好吃多了,有彈性不過甜不太油。至於之前吃過的綠茶波堤,之後經過幾家也不見,可能是下架了?

結論:吃mister donut還得吃donut...

今天的第一站是金閣寺。不過,原來我上次去京都時,一早已經去過了……怎麼我完全沒印象?坐巴士過去又比想像中近,為於京都的西面。

Picture

PicturePicturePicture
遊客是超多的,果然是旅遊景點,那個金閣和鏡湖池都值得一看的。

之後本想走路到龍安寺,怎知,走下走下也未到,也不知有沒有行錯路,問人,嬸嬸叫我坐巴士過去...
走到去巴士站,見有車就上。京都的巴士有分JR系統的和市的,我買的bus pass只限市巴士可用,但巴士是下車付錢的,結果我坐一個站坐到之後,pass 不收,要比200 yen...(京都巴士每程劃一200220yen,所以一定要買pass...)

龍安寺出名的是石庭 (方丈庭園),庭內有15塊大小不同的石頭,神奇之處在於任你在甚麼角度看,只能數到14塊。這個小小的寺廟也是世界文化遺產 (京都的世界文化遺產很多...)

PicturePicture
這裡就本地人較多了。環境清幽,還不錯。不過可能很多人嫌冇野睇,因為除了15塊石,其他如建築等沒特別。入到黎付500yen睇15舊石,要看你怎麼看喇。
官網:www.ryoanji.jp (好像之後要裝修?)
Picture
要貼一貼這在便利店買的甜品,看得到一粒粒的雲呢拿籽!真材實料得很的說。味道很好,香滑味道濃。 (主打我是要個spoon 去吃我的mister donut)

坐車到二条城。並不像之後去的幾個名城,二条城本身不高,並沒有很搶眼的高大城樓和天守閣 (因為遭雷擊被燒毀了),都是矮矮的建築群。因為殿內參觀不能拍照,所以只是慢慢走完。御殿很黑,不過內裡的都是當年留下來的。

Picture
鍍上金的裝飾。

Picture
參觀完二条城開始下雨……在高一點的位置看,其實二条城的花園挺不錯的。

PicturePicturePicture

PS. 加返credits落相,執到我呢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