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20, 2008

日本08自由行 (day 2) 新宿 (都廳) + 東京Dome City

遊記目錄

築地 > 銀座 > 六本木 > 麻布十番 > 六本木 > 國立新美術館 > 新宿 > 東京Dome City

食完甜品行完美術館,首先逛左去六本木hills,跟住本來想去代代木公園的。

Picture
主打覺得呢張bench好型。攝於六本木Hills。

點知兜下兜下,係代代木站落車,行完去新宿居然行錯路圍住新宿御苑行左半個鐘... (問題是我拎住我四天的行裝拎左一整天,孤寒的我當然不會花300yen 去用locker)
PicturePicture
沿路一點也不像東京,屋是很古舊的木屋,人影幾個,很荒蕪的感覺。(大概是當時我也怕怕地,相都沒影一張...)

之後行返去大江戶線沿線,坐車去都廳前,為其南北兩座瞭望台。

PicturePicture

位於新宿的都廳 (都庁) 是政府辦公大樓,不過他有兩楝大樓頂樓可以上去而且不收費,自由行的也可到裡面的旅客中心,入面有地圖與東京分區的介紹,資料充足。南樓和北樓其實景觀我覺得差不多,不過南樓是關五點半,北樓是晚上十一時的。
官網:http://www.yokoso.metro.tokyo.jp/page/tenbou.htm

Picture
(其實重點係右方果個山形物體,富士山呀!)

PicturePicture

Picture

PicturePicture
我自己比較喜歡呢張影到車的軌跡。

Picture

睇完夜景就在新宿周圍逛,特別是新宿JR站外,特別漂亮:

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
也行了百貨公司,單就甜品而言,新宿高島屋和新宿伊勢丹絕對需要一逛,蛋糕店十分精采。買了:

Picture
夾心waffle...其實不會難吃?
PicturePicturePicture (這三張相片不是我拍的)
Gramercy New York @ 新宿高島屋。別聽有new york兩個字就以為是來佬貨,其實這可是百分百日本品牌,也變了過江龍在new york開店...這家蛋糕店很出名,去到的時候有是少數有人龍的百貨公司內蛋糕櫃,蛋糕也不是有很多款,於是叫了個mont blanc外帶。可是因為行路太多,撞散了........(欲哭無淚...嗚),不過蛋糕味道是很好的。栗子真材實料,連那幾枝古力/咖啡棒也是十分香濃,入面的蛋榚也鬆軟,不過層次甚麼的,就吃不出了... (嗚我的蛋糕...)
PicturePicture

行完晚飯都沒吃就去了Dome city。早午餐吃得太多,我很飽,下午吃了玉子燒再吃了蛋糕就晚飯都吃不下了。

會去dome city 其實是在車站看到東京幾個地方的燈飾介紹,又見有時間才去的。最近的車站有後樂園 (後楽園駅) 及春日。後樂園這個名...幾得意。當然平時自己來大概不會到遊樂場?而且玩一個機動遊戲起碼要500yen......不過大概是有香港團住在這邊的酒店,所以碰到一堆香港人。
官網:www.tokyo-dome.co.jp

Picture
Picture
Picture
Picture
Picture
PicturePicture
排排坐看燈飾。
Picture
Picture
燈飾還真的不錯。當然僅限於聖誕,還有大都是12月25日之後就沒有...

Picture
之後再坐車回到新宿。這天大概是行程中走路走得最多的一天,行得我腳痛,後來發現腳起枕了...

為甚麼要回新宿?坐車 - 往關西出發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