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9, 2008

日本08自遊行(day 1) 色川鰻魚飯

遊記目錄

機場 > 淺草 (仲見世、淺草寺) > 雷門 色川鰻魚飯 > 東京Midtown > 六本木 hills (森美術館 + 瞭望台)

到日本後的第一頓正餐,選了在色川。

本來說在淺草雷門附近好吃的實在不少,逛街經過的老牌名店已經有天丼(即天婦羅炸蝦飯)出名的 大黑家、葵丸進三定鰻魚也有知名老舖如「初小川」等等。

這家色川最初只在一本旅遊書上看到,可能是近住的地方,可能是看上去很對位,就想著一定要光顧。一早查好地址,還是左兜右兜先搵到,逛完雷門的時候時間尚早,經過還沒有開門 (雖然天已經黑了大半),但卻聞到內裡很香的味道。既然門未開,就跑到附近看食品超市。

轉過頭已經五點,回到這裡也開門了。

 

老闆在燒呀燒到時已經坐著幾個顧客。我說只有一位,老闆娘一聽我是外國人就用英文說話了。他們見我是外國人言語不通也沒有不願做生意的面孔,還努力跟我講英文,我問可不可以拍照也爽快地答「OK!」滿有人情味的小店。

這店是五代目,即是傳了五代的老店了。

Picture
等吃時在喝茶。沖茶也很認真,是先把杯用熱水燙熱,再計時焗茶沖的...

旁邊的日本人很友善,但奈何言語不通,聽他們問我會不會說日文,只有用破日文跟他們說我不會說日文...但見其他人都在喝酒吃串燒,好日本屋台風格。

Picture
看到店裡燒著的串燒,抽風做得很好,不會一身炭火味。

Picture
店的另一邊。

Picture
老闆在撥呀撥,燒呀燒……
Picture
我的鰻上重來了!前菜和湯是用心小吃,特別是有一絲絲的湯,雖然不知甚麼做的,但喝起來很清甜。

Picture

鰻魚肥美肉厚,和在香港吃得到的完全不同,那層皮燒得很脆,但肉質仍然嫩滑得很,不會硬/鞋,還有那層脂肪,嘩,超好吃!
醬汁方面,不是太濃烈的醬汁,才能剛剛好襯托出鰻魚的鮮味 (沒有覺得香港的鰻魚只能吃到醬汁味?),配埋正宗日本米,真係,食到最後一粒飯都冇剩!

色川(いろかわ)
地址:東京都台東區雷門2-6-11
電話:03(3844)1187
官網:http://www.unagidaisuki.com/irokawa.html

食評參考:止不住的炭火香氣-色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